close

內容第2順位房貸銀行任何問題免費諮詢來自hexun新聞

轉型中的中國制造業如何更有效運營

Holger SchoberPSM Academy嘉賓主持:此次跨采論壇上,大傢談到瞭中國制造、跨國采購等話題,在“頭腦風暴”環節中,我們來談一些切實的建議,聊一聊正在轉型的中國制造業企業,如何運作比較高效,如何做才能贏得采購商的訂單,實現長期合作?光靠價格競爭已經不夠HorstWiedmann(德國聯邦采購物流協會會長):很長時間以來,中國的生產成本較低,很多跨國企業都選擇到中國來生產,不過到現在卻已經不僅僅是這樣瞭。我們會到中國看一看我們的實體運營店的情況,從而進一步優化我們的生產。10年前我曾去過中國的一傢工廠,雖然產品價格低廉,但工廠很臟,質量更是無從談起。我那時說,如果真的要發展,首先把企業的整體環境做好、流程管理好,讓廠裡的每一個人都明白質量控制的重要性。現在,這傢廠已經做到瞭100億歐元的銷售規模。如今,我們不僅關註價格,而且關註供應商的服務能否滿足客戶的要求。真正瞭解客戶的需求Bo-Inge Stensson(SKF全球采購副總裁):我認為,制造業企業首先要充分瞭解客戶,真正知道客戶需要什麼,才可能會帶來生意。 SKF服務於不同的行業,包括航空、汽車、高速公路等,各個行業都不一樣,要能充分理解客戶的價值主張,才能真正和客戶建立緊密關系。此外,質量是入場券,要不斷追求提高質量,沒有質量,其他都免談。還有交貨速度也很重要。我現在關心的不僅僅是價格最低,而是性價比最高的供應商。在采購過程中,可能會有很多供應商可以選擇,但我會要求他們講清楚,不僅當前的價格具有競爭力,而且能夠確保在今後幾年中這個價格能夠維持穩定。假設我要找一個供應商,一定是要給我帶來最高的性價比的。我會考慮到,選擇一個國傢的供應商,是為瞭今後要實現100%的本地化,因此采購活動不僅關註價格,在質量上更是絕對不讓步的,質量是第一位的,隨後才討論成本問題。不斷自我優化、提高質量朱陶【安德裡茨(中國)有限公司副總裁、采購部總經理】:我們企業是專門為客戶量身定做設備的。效率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,我們的采購組織用一些非常詳細的數據來衡量效率。我們以客戶為導向不斷開發新設備,這就需要一直努力做得更好。我認為,我們公司的效率,和供應商的效率,是密切相關的。在過去兩年中,我們明顯感覺到,那些與我們合作時間長的供應商,都是自我優化、提高質量的意識較強的供應商,因此他們進步的速度往往比較快。如何提高質量?我認為首先是要有意識。中國的許多供應商會很自豪地介紹他們有瞭一臺新的生產機器,但很少談及真正的質量體系。我建議,你必須足夠註意質量,包括在整個流程中的每一步,而不是末端的質量管理。對我來說,一個好的供應商能夠跟我們合作,其質量要有信譽。質量提升的空間非常大,意識和眼光是最重要的,要有一個開放的態度,每天都可以有改善。總體成本很重要曾嘯虎(SGS中國及香港區輕工產品事業部總監、中國區汽車服務事業部總監):對於供應商來說,最重要的是整體成本,整體成本不等於價格。如果光講價格,中國目前還是比較低的。不過對於采購方來說,更關註整體成本,包括產品、物流、生產質量等等,如果其中有一環出問題,就可能要重頭來過,銷售季可能就要錯過瞭。所以供應商不要僅僅關註價格的低廉,更應該向采購方突出展示自己的整體成本方面的優勢。從整體成本考慮,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返工。所以供應商應該一步步做好工作,還是要看細節,關註你的質量體系、倉儲體系,確保盡可能減少返工,這可能是最大的成本。

新聞來源http://news.hexun.com/2013-09-16/158056097.html

高雄鹽埕農地貸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ortalkohro1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